Hot Search

Loading ...

加強公務員培訓及發展;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網絡安全;《議會.人》專訪:吳秋北 立法會議員;《議會.事》:立法會綜合大樓;主持人討論

2022-06-24

加強公務員培訓及發展;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網絡安全;《議會.人》專訪:吳秋北 立法會議員;《議會.事》:立法會綜合大樓;主持人討論

2022-06-24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1.加強公務員培訓及發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立法會表示,約七成半的首長級公務員曾接受國家事務研習課程。他還表示,未來的基礎培訓框架是在試用期的公務員要基本掌握憲制秩序、國情、一國兩制以至《基本法》等,否則不會獲長期聘用,日後亦要接受進階培訓才獲考慮晉升。

2.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網絡安全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出,互聯網並非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大部分在現實世界的法例,原則上都適用於網上世界。他同時指出,當局會因應科技發展,與時並進,研究有無需要加強法例。

3.《議會.人》專訪:吳秋北立法會議員
取消強積金對沖的議案最終通過,對本港的退休保障有何影響?強積金多年來被指是回報無保證、行政費高昂,未能為市民提供一個全面及穩健的退休保障,又有何建議?在勞工政策方面,最低工資有何改善的空間?

4.《議會.事》:立法會綜合大樓
立法會綜合大樓是首座為香港立法機關而興建的專用大樓,這集會介紹有關立法會大樓的資訊。

5.主持人討論
5.1推廣《憲法》及《基本法》
5.2支援香港再工業化的措施

議事論事

  • Vide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