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議事論事

2021-10-23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1.內會主席總結今屆立法會成績亮麗
今屆立法會會期將在本月29日結束,過去一年政府提交共39項法案,創20年來新高。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在內會總結時表示,立法會回復常態,行政長官順利於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同時恢復質詢時間及答問大會,議員可用好議會去監督政府。立法會已交亮麗成績。

2.政府交代行政長官選舉的實務安排
第六屆行政長官換屆選舉將於明年3月27日舉行。選舉提名期由2022年2月15日至3月2日。選舉事務處向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選舉的務實安排,有議員提出若果現任行政長官參與角逐,如何界定相關的工作與競選的安排。

3.港深政府成立專班研究跨境鐵路發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上表示,港深政府已經成立推動港深跨界軌道基礎設施的建設專班,共同構建軌道上的大灣區。議員對政府考慮增建鐵路都表示支持。議員張宇人擔心新基建項目多,缺乏勞工影響進度,要求政府考慮引入外勞。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