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議事論事:公務員及非公務員政府僱員簽署效忠特區聲明最新情況;規管外籍家庭傭工職業介紹所;議員指政府應加強宣傳國安法

2021-09-25

議事論事:公務員及非公務員政府僱員簽署效忠特區聲明最新情況;規管外籍家庭傭工職業介紹所;議員指政府應加強宣傳國安法

2021-09-25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1. 公務員及非公務員政府僱員簽署效忠特區聲明最新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先後在二零二零年十月及二零二一年一月引入安排,分別要求新聘公務員及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公務員事務局文件顯示絕大部份公務員都已簽署聲明,有議員擔心部份公務員可能出現軟對抗情況,影響政府施政效率。

2. 規管外籍家庭傭工職業介紹所
因應近年社會關注不良職業介紹所安排外傭向財務機構借貸,以及教唆外傭於合約期內經常轉換僱主(俗稱「跳工」)的情況,政府向立法會匯報加強規管外籍家庭傭工職業介紹所的工作。有議員認為要加強對外傭的保障及提高他們對其權利的認識的宣傳。

3. 議員指政府應加強宣傳國安法
香港國安法生效一年多,執法部門不斷對涉嫌觸犯國安法的團體及個人,採取行動。政府亦因應國安法的落實,逐步修訂現行法例。坊間有聲音指出現「秋後算帳」,自由空間亦被收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認為這個並非事實。他指出,任何團體只要不越過國家安全的界線,就不會受到影響,而如果有人要刻意挑戰而被捕,只能夠說是咎由自取。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