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議事論事

2021-09-18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1.電影條例修訂委員會審議修訂草案
電影是重要的媒體、藝術表達形式及娛樂來源,對社會尤其是年輕人和兒童影響深遠。《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有某些電影(部分聲稱為紀錄片或以真實事件為基礎的故事)刻劃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及活動,例如描繪《香港國安法》下的犯罪行為及其他擾亂公共秩序的嚴重犯罪行為。從整體內容、情節及鋪排,這些電影明顯造成認同、支持、宣揚、美化、鼓勵或煽動這些行為或活動的客觀效果,減損觀眾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責任,從而削弱他們對法律與公共秩序的尊重,致令或鼓勵他們支持或模仿類似的犯罪行為,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政府就有關電影條例作出修訂,立法會成立委員會對有關修例進行審議。

2.議員質詢:確保立法會換屆選舉公平順利進行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有市民指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這項最重要的原則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然而,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於候選人拉票期間以至投票日,社會出現大量以暴力阻礙個別候選人以至其團隊進行競選活動的違法行為。另外,網上亦出現大量偏激及失實的文宣,以圖抹黑個別候選人及整項投票安排,以及鼓吹選民以行動妨礙其他選民投票,以至抵制選舉。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口頭質詢政府,如何確保立法會換屆選舉公平順利進行?

3.議員指新一屆立法會更能聚焦社會利益及化解社會矛盾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周浩鼎認為,反對派議員離開議會之後,議會工作的確較以往更有效率,能夠聚焦處理經濟民生工作。周浩鼎認為,議會內一直存在多元聲音,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新一屆立法會歡迎有不同的聲音,更能聚焦社會利益及化解社會矛盾,但最重要是一條底線,是不能超越國家安全。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