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完了.完不了?;「見薇知法」嘉賓: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戴啟思

2020-09-24

完了.完不了?;「見薇知法」嘉賓: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戴啟思

2020-09-24
完了.完不了?

反修例運動期間,政府舉行社區對話聆聽社會聲音,期望修復社會撕裂。一年過去,今日街頭抗爭已有放緩跡象,但遊行示威無法舉行,市民的聲音及訴求有否被正視及回應?當不滿情緒未能有效宣洩,對日後社會會否帶來更大隱憂?

(採訪:鄔永翹張靜文)


見薇知法:三權分立的爭議

過去,政府高官及大法官都提出香港實行「三權分立」,但近日港府官員及兩辦都表示,香港從來沒有「三權分立」。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基石,而司法獨立是法治之根本,也是彰顯法治的關鍵。「三權分立」、港區國安法以及立法會延任等問題,動搖外界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對香港司法獨立有沒有帶來影響?今季節目全新環節「見薇知法」,主持人余若薇嘗試從法律角度,探討社會關注的議題,亦會邀請嘉賓上來討論。

嘉賓: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戴啟思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