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愛國者治港; 信差—邵家臻; 「茗家論政」嘉賓:立法會議員田北辰

2020-11-19

愛國者治港; 信差—邵家臻; 「茗家論政」嘉賓:立法會議員田北辰

2020-11-19
愛國者治港

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星期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問題作出決定後,政府隨即宣佈4名在換屆選舉中,曾被選舉主任褫奪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議席。特首林鄭月娥強調人大常委的決定是合憲、合法、合理的安排,但包括香港大律師公會在內的律師團體發表聲明,認為DQ有違法治下固有的公平及程序公義原則,亦嚴重損害法律必須明確的原則。根據《基本法》第79條,已列明褫奪議員資格的程序,今次政府未經法院判決,便即時遞奪4名議員議席,法理依據何在?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強調今後要「愛國者治港」,會否成為議員日後參選的標準?

編導:羅燕雲

信差—邵家臻

立法會15名泛民議員提出總辭,大部分將於12月1日離開立法會。失去議員的身份和權力,對他們一直以來關注的工作有甚麼影響?社福界議員邵家臻三年多以來關注囚權,定期對在囚人士進行公務探訪,為他們爭取權益。隨住邵家臻的離開,議會內還有人為這群弱勢社群發聲嗎?

編導:陳月慧

「茗家論政」嘉賓:立法會議員田北辰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