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區選過後; 社工的工作不是調停衝突; 「見薇知著」嘉賓:羅家聰(中資銀行前經濟師)

2019-12-05

區選過後; 社工的工作不是調停衝突; 「見薇知著」嘉賓:羅家聰(中資銀行前經濟師)

2019-12-05
區選過後
區議會選舉落幕,非建制陣營大勝,在452個民選議席中取得超過380席。當中,首次參選的「動元十八」成員方浩軒在元朗十八鄉以4000多票勝出,擊敗鄉事派元老梁福元兒子梁明堅。日後區議會在非建制派主導下,會否變得政治化?抑或能為香港政局開拓一個新局面?
另一方面,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今次失去近百個區議會席位,只贏得21席。以屯門為例,民建聯派出8名現任區議員及5位社區幹事參選,只有新區欣田的賴嘉汶當選。以往民建聯擁有多個區議會議席,資源豐厚,有利在區內展開服務及接觸居民,吸納選票。未來民建聯在屯門只剩下一名區議員,對日後黨務發展會帶來什麼影響?建制派在區選失利,會否影響明年立法會選舉的部署?
(採訪:鄔永翹伍立德)

社工的工作不是調停衝突?
理大圍城事件中,多名社工被控以「暴動罪」拘捕。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上周表示,社工沒有特權在暴動或衝突中執行工作,引起社福界不滿。反修例風波中,在抗爭現場監察及提供人道支援的社工,屢與警方發生衝突,打破以往彼此「合作」的關係。在警民關係日趨緊張的社會氣氛下,社工在抗爭現場如何保障自己?
(採訪:陳月慧)

「見薇知著」嘉賓:羅家聰(中資銀行前經濟師)

議事論事

  • Vide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