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隔籬。隔離; 數不清的口罩?; 見薇知著嘉賓: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

2020-02-13

隔籬。隔離; 數不清的口罩?; 見薇知著嘉賓: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

2020-02-13
隔籬。隔離
新型肺炎疫情近日在社區爆發,對隔離營的需求殷切,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未來一年將近落成的新屋邨不適合作為檢疫中心,但之後政府又決定徵用火炭駿洋邨作隔離營,引起原本在今月入伙的巿民及附近居民不滿,發動連串抗議行動。2003年沙士期間,政府只徵用度假村作隔籬營,已足夠應對疫情,為何這次需要徵用公共屋邨?近日在青衣同一幢公屋上下層出現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約一百名居民需要在凌晨緊急疏散,專家懷疑是糞渠排氣管沒有密封,導致病毒傳播。政府決定以未入伙公屋作為隔離營的決定,是否合理?政府怎樣評估病毒未來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編導:劉振瑛、羅燕雲、余雅芝)

數不清的口罩?
武漢肺炎令全球掀起搶口罩潮,連醫護人員都要擔心防疫裝備不足,甚至開始要重用口罩。醫管局上個月表示外科口罩存量有約4600萬個,只是一個多月的時間,局方日前公佈存貨只餘下1600萬個,僅夠一個月用。為何這一個多月間,醫管局的口罩蒸發3000多萬個?醫護人員罷工期間曾要求局方定期公佈防疫裝備存量,但局方以數字浮動,公佈數據無意義為由拒絕。醫管局的口罩存貨量及使用量是否真的「冇數得計」?
(編導:陳月慧)

見薇知著嘉賓: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