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出軌事故調查報告; 堂邊鶴: 內會僵局; 「論政」嘉賓: 袁彌昌(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

2020-05-07

出軌事故調查報告; 堂邊鶴: 內會僵局; 「論政」嘉賓: 袁彌昌(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

2020-05-07
堂邊鶴—內會僵局

編導:羅燕雲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舉行過16次會議,仍未選出正、副主席。為解決內會停擺僵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向外徵詢法律意見,指內會現任主席、民建聯李慧琼有權召開選主席以外的內會會議,以便處理內會急切及重要事務。今星期五內會將分別召開兩個會議,早上選舉主席,繼續由公民黨郭榮鏗主持,下午改由李慧琼主持。民主派議員不同意有關法律觀點,考慮以眾籌方式再向外尋求法律意見。民主、建制雙方在處理內會問題上未能達成共識,周五會議上,會否再次出現反修例期間「鬧雙胞」的情況?

出軌事故調查報告

編導:陳月慧

港鐵就去年九月東鐵綫紅磡站列車出軌事故提交調查報告,指事故源自維修人員對該段路軌軌枕的認知不足,以及在發現軌距超出標準時,無按程序適時處理並向上呈報,報告中更多次強調管理層對此全不知情。港鐵維修人員是否需要對事故負上最大責任?事故反映港鐵內部的監管情況出了甚麼問題?

「論政」嘉賓: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

議事論事

  • Vide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