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港區國安法;國歌法二讀;「見薇知著」嘉賓: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

2020-05-28

港區國安法;國歌法二讀;「見薇知著」嘉賓: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

2020-05-28
港區國安法
人大星期四表決交由人大常委會制定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草案,決意在香港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將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中在港實施。2003年數以十萬計市民上街反對《基本法》廿三條立法,港府隨後宣布撤回草案。回歸將近23年,香港一直未就《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今次中央親自出手制定「港區國安法」,條文會否比當年特區政府提出的《基本法》廿三條內容更嚴厲?而中央以《基本法》附件三形式,繞過立法會制定「港區國安法」,又會對立法會地位及角色,以至一國兩制帶來甚麼影響?
(編導:鄔永翹羅燕雲)

國歌法二讀
《國歌條例草案》本周三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預留30小時審議有關條例。有網民發起三罷及包圍立法會,警方則出動3500警力,嚴密佈防。國歌法由開展本地立法程序至今,已歷時一年多,本立法年度內能否順利三讀通過?
(編導:陳月慧劉振瑛)

【見薇知著】嘉賓: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