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似近還遠的疫苗法; 政治解畫: 治港風向; 「論政」嘉賓: 林健鋒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

2019-03-14

似近還遠的疫苗法; 政治解畫: 治港風向; 「論政」嘉賓: 林健鋒 (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

2019-03-14
似近還遠的疫苗法
內地十多年來不斷爆出黑心疫苗、懷疑接種後致殘致死的事件,去年政府提出制定《疫苗管理法》,加大對疫苗造假事故的罰則,又提出先行向受傷害者賠付的「無過錯原則」,讓接種疫苗後出現已知不良反應的人得到賠償。
但有疫苗受害家長質疑立法無助他們得到賠償及公義,因為現時疾控中心既負責買疫苗,又是唯一合法證明接種人的疾病是否與疫苗有關的機構,缺乏第三方鑑定下,令人懷疑調查是否公平公正?加上內地屢次出現維穩打壓的情況,《疫苗管理法》能否為受害者爭取公義?
(編導:李朗怡)

政治解畫:治港風向
每年全國兩會都是近距離觀察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的好時機,例如2012年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及梁振英競爭激烈,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紛紛在兩會期間收風,了解中央的態度。
除收風外,也可從中央領導人接見港區代表、委員時的說話、態度,以及總理工作報告和記者會對港澳的論述等,揣摩中央最新對港方針。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今年就用自己湊女,互相交流聽音樂、睇電影的經驗,勉勵港區人大代表要跟青年多溝通。
內容顧問:呂秉權(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

「論政」嘉賓:林健鋒(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