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野鳥為鄰

2017-07-31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曾錄得雀鳥超過五百種,相當於全中國野鳥數目大約三分之一,不少雀鳥已習慣與人共處,並在鬧市棲息。
上月初,康文署因應市民投訴在大埔鷺鳥林的樹木過於茂密,於鷺鳥繁殖的季節修剪樹冠,導致大量鷺鳥巢及雛鳥墮地死亡,事件引起社會對野鳥保育的關注。
本集將會探討鷺鳥、燕子和小葵花鳳頭鸚鵡在香港的保育情況,看看在牠們在香港的數目和分佈,並訪問有關的雀鳥專家,如何利用不同的方法作保育,當中包括設計不同體積及形狀的人工雀鳥巢箱掛在樹上,以吸引不同的雀鳥使用繁殖,另外,亦有在建築和工程上的配合,希望雀鳥與市民生活在同一天空下,可以互相尊重共存。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