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光屋

2016-10-10
余偉業是跨國直銷公司香港區總經理,2010年他毅然辭職,創辦社企,承包有心人的住宅單位,以較低價錢轉租予基層單親婦孺,他稱這些單位為「光房」。他強調,他們的工作不僅是扶貧,更重要是讓租戶找回生活的尊嚴和方向:「一些為生活而拼命的基層人士,本身並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瘋狂的樓市。我們的工作,就是讓那些自力更新的人,有空間生活下去。」

2014年,余偉業以非牟利社企,向政府申請租用深井寮屋區的一幅土地。這地原本是九龍紗廠職工宿舍,1997年紗廠結業後,業主沒有續契,土地由政府接管。余偉業獲城規會批准改變宿舍為租住房屋用途後,隨即展開翻新工程,他要將這棟丟空多年的宿舍,變身成「光屋」。

由「光房」到「光屋」,余偉業希望在劏房和公屋以外,開拓一個新領域,以及一個新的助人方式。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