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無言的樹

2015-12-06
般咸道四顆大榕樹無辜被斬,引起不少市民的議論、無奈和憤怒;坪洲幾十年朴樹去留的近日爭議,在區內亦引起關注。
城市綠化,樹木是社區重要資源,近年塌樹事件頻生,五年前政府成立樹木辦統籌管理,定出指引,由各部門管理轄下樹木,但如何執行,權力落在不同部門,有學者專家批評現行的政策只參照外國經驗,做風險評估,沒有顧及香港實況;前線城市綠化,資歷只靠通過一個二百條選擇題之考試;實際管理工作更是層層外判,價低者得,缺乏監管,為求零風險,令不少樹木枉死。

香港管理樹木制度缺乏透明度,樹木是社區一部分,市民基於對樹的感情,自發保育樹木,編寫區內樹木地圖,給樹寫信,民間對樹的訴求和官員的官僚,形成強烈對比,究竟香港的樹木和人如何能真的共融?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