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美麗陷阱

2014-08-24
女為悅己者容,不少市民都願意花錢作醫療美容,但六月底發生一名拉丁舞教師抽脂死亡事件,又再次引起社會對監管問題的關注。

二○一二年尾出事的 DR美容集團「毒血針」事件,曾導致客人一死三危殆,政府隨之成立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審議三十五項具潛在安全威脅的美容程序,經過多個月商討,委員會上年十一月將其中十五項列入高風險程序,只容許註冊醫生或註冊牙醫進行,不過由於相關指引並無法律效力,對消費者的保障,是否足夠呢?

曾接受肉毒桿菌注射的著名藝人陳淑蘭,希望政府可以盡快立例,清晰界定醫學與美容的分別,以及加強對一些有入侵性醫療儀器的使用規管,釐清現時的灰色地帶,以免市民誤中美容陷阱。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