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同班同學 (上)

2014-08-10
一張畢業相,訴說了同班同學的故事,也反映了香港近三十年的社會發展。

這張畢業相是一九八六年港大法律系畢業生全體照片,同學中,包括袁國強、戴耀廷、劉進圖、楊家雄、張達明、周家明、李瀚良…

一九八六年,正值基本法起草、港督尤德逝世、郭亞女事件……。香港踏入後過渡期,政制爭抝不斷,八九民運掀起移民潮,九七回歸香港先後經歷金融風暴、沙士疫情,人大釋法動搖司法獨立,法律界史無前例上街遊行反釋法,一國兩制爭議衝擊香港核心價值。一九八六年港大法律系畢業的這一屆學生,正正經歷這段大時代的洗禮。

節目中訪問了戴耀廷、張達明、伍兆榮、黃嘉錫及蔡家玲,他們今天站在不同崗位,角色不同,政治光譜亦不同,各人為心中的理想執著,有人堅持,有人身份改變,也有人經歷大起大跌。

透過這張畢業相,講述這班同學的成長經歷與香港發展的故事,見證大時代,他們對香港現況,包括政制發展、司法獨立、新聞自由、經濟起落都各有見解,從小故事看到大時代的變遷。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