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婦女就業

2022-11-24
根據政府2021年的統計數字,女性勞動人口由2010的48.2%升至2020的49.6%,而男性則在過去十年由68.5%下降至 66.2%。目前己婚婦女就業最大的困難就是平衡工作與照顧家庭,現時社會福利署透過為營辦課餘託管服務的部分機構提供額外的收費減免名額,以推行加強課餘託管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功課輔導、家長指導和教育、技能學習和社交活動等。社會需要分擔照顧兒童的壓力,提升婦女勞動工,除了加強托管服務,企業亦可實行家庭友善惜施,例如彈性上班時間,甚至容許僱員攜同子女上班。隨著經濟改善,失業率亦續步回落。提升婦女就業,有助經濟發展,只要社會共同分擔照護兒童的壓力,職場提高家庭友善的支援,婦女勞動力就能夠得以釋放。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