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時代抗疫 成功爭取?

2020-03-16

時代抗疫 成功爭取?

2020-03-16
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市民紛紛發起「自救」,區議員在社區發揮了甚麼作用?除了為區內街坊搜羅防疫用品,作為民意代表,區議員亦有責任反映市民對政府防疫政策的意見。政府計劃在各區設立「指定診所」,接收病徵輕微的懷疑個案,又徵用未入伙公屋和渡假營作為隔離設施,引起區內居民反對。雖然專家多次指出使用有關設施的都不是受感染個案,傳染風險很低,不過多區都有區議員發起居民遊行示威,要求政府另覓選址。區議員指政府事前沒有諮詢,但亦有意見認為,這些反對過份「民粹」,著眼社區利益,忽略了全港防疫的需要。區議員如何考慮這些爭議?另外,去年敗選的不少建制派區議員,疫情期間亦有落區派發抗疫物資。建制派聲稱因為反修例社會運動的政治立場,流失選票,導致區議會選舉大敗。這次疫情,他們是否繼續支持政府?透過幫助市民抗疫,是否能讓他們重奪民心?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