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子欲養...

2019-12-09
持續半年的的反修例示威,把抗爭戰場由街頭帶到家庭。

六月十六日在父親節晚上,抗爭者阿夢收到爸爸的訊息:「這些垃圾香港人⋯⋯」

下劃的文字,阿夢已經不上看下去。她千萬沒有想過,她今天會成為爸爸眼中的「暴徒」。

吸催淚彈,避開警察耳目已經成為阿夢生活的一部分。不過,這名抗爭者的另一個身份是警二代。

阿夢出生警察世家,從小經常聽爸爸講很多多「警察故事」,一直以考警察為目標,並為警二代呢個身份感到自豪。

「十幾年前有兩套電視劇,火速救兵同陀槍師姐都好受歡迎,我常常跟爸爸是消防員的同學鬥咀,哪個職業勇敢一些。」

不過,一次社會運動,她成為爸爸眼中的「垃圾香港人」,她按捺不住,離開住了二十多年的家⋯⋯

家庭,對於九十後的阿特,在今次反修例運動,賦予多一層意義。

九十後阿特是反修例運動的抗爭者,他性格反叛,跟家人關係比較疏離,不過五年前的雨傘運動,拉近了跟哥哥的距離。

五年前,弟弟阿特仍是中學生,對社運沒有認識。每晚也出入佔領區的哥哥阿斯,帶弟弟阿特出入示威現場,成為他人生第一次政治啟蒙。

雨傘運動後,哥哥對香港社運感到絕望,加上計劃成家立室,包伏大了,變得政治冷感。不過,弟弟卻成為抗爭者,不時站在抗爭前線,讓家人十分擔心。

「每次抗爭,仿如抽一支生死籤。我知道家人擔心我,不過,手足都是我的家人,香港也是我的家,我又應該如何選擇?」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