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再見老人村

2019-07-15
因為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影響,被譽為香港最美的「老人村」石仔嶺面臨清拆,近千名長者的退休生活,明年四月就要面臨第一期清拆帶來的衝擊。溫伯五年前已在立法會向官員爭取無縫交接,政府承諾2023年會建好新安老院舍讓所有長者一起搬,但轉頭又要先清拆部分院舍,影響160人。溫伯語帶不甘,說搬到哪兒都沒問題,最重要是石仔嶺「一家人」齊上齊落,可惜事與願違。在石仔嶺住了七年,看着朋友一個一個離去,令他更珍惜這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面對身邊人事的改變,本來一個不變的安老之所是他安心之處,現在每天跟新相識室友種種田,說自己九十歲了,未來的發展或許與他無干,但仍為其他要面對搬遷的老人憂心。

李婆婆和兩名室友,性格雖然各有不同,但朝夕相處一番磨合之後,已成為好姊妹。明年院舍清拆,唯恐搬遷後不能再和室友一起,亦怕未能與一直照顧她的看護在一起。

營辦者許姑娘說,人老了適應力越來越差,好像屋外的大樹,生了根就難再移植。老人家也許就像這些大樹,心底期許不遷不拆,即使要離開,但求不變的是人情。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