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讓聲音聽得見

2019-06-17
《逃犯條例》的審議,如何成為政府管治的一大危機?鏗鏘集記錄過去一星期的社會變化以及市民的心底話,希望讓聲音聽得見。
政府二月推出修訂《逃犯條例》,社會上的反應不一,而在過去一星期,香港人更在沉默中爆發,在六月九日上街遊行,市民穿起白衣,抗議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不過,政府在遊行一小時後,發表聲明宣佈如期二讀審議。六月十二日有市民罷工罷市,不少群眾更到立法會示威,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下午警方發放了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彈等,更將事件定性為”暴動”,引起社會很大爭議,至六月十五日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民陣對政府「只緩不撤」表明不收貨,十六日如期舉行第四次反修例遊行,成為史上最多香港市民參與的遊行,政府新聞處晚上八時半發聲明表示,特首承認因政府工作上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為此向市民致歉。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