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童書.共讀

2018-02-12
如何令兒童享受閱讀,令他們可以樂在書中成為終生的學習動力呢?在一個知識型的社會無疑是一個重要議題。
根據兩個月前公布的「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PIRLS)香港地區結果,本港小四學生的閱讀能力,從五年前的全球第一滑落到第三位,不過令人更關注的,是在閱讀課的投入程度卻排在世界最尾,較新加坡、台灣及澳門低,閱讀信心排名四十一,閱讀興趣排名只有三十三,同樣難讓人滿意。
在步伐急速的香港,家長不一定個個是怪獸,只為子女成績忙著參加興趣班,在共享的時代,家長的力量不容忽視,當中不少更利用網絡,自發組織讀書會,希望自小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繪本開始,又自發組織相關的走讀活動,令學習變得更有趣,融入生活中,甚至將一間藍地的舊士多改為「繪本士多」,凝聚家長的力量,為社區增添人情味,希望重現昔日的鄰里關係。至於在學校,亦積極和家長合作,推動閱讀風氣,教導家長為孩子伴讀繪本,建立親子溝通,究竟背後的教育理念又是什麼呢?
編導:李君萍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