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三集 《仙女散花》下

2022-10-08

第三集 《仙女散花》下

2022-10-08
第三集《仙女散花》下
演員:陸駿光,余香凝,林千渟,黃定謙,梁雍婷,張雷

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前,當年某新屋邨落成,有裝修商為搶生意而發生爭執,更大打出手。其後雷哥出面,叫大家以和為貴,將樓層分好,各取所需。這班裝修商十分滿意「分餅仔」做法,所以這自行協調機制一直沿用至今。

正當調查組準備起訴眾裝修商之際,同時收到另一個新建成屋邨邨民投訴裝修承辦商合謀瓜分樓層做生意,雷哥的工程公司亦牽涉其中。

裝修商收到起訴書後一齊商討對策,對於打官司與否,大家爭持不下。其實Rachel早已諮詢律師朋友,對打官司並不樂觀,但Rachel仍然投贊成票,雷哥對女兒的決定感到失望。

裝修商們不認罪,以經濟效益、便利邨民為借口狡辯。競委會調查組鍥而不捨繼續搜證,最終法庭裁定眾裝修商違反競爭條例罪名成立,房署亦於此事後推行一系列新措施,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競爭之合謀有罪

  • Video
  • Chinese
  • 金融
  • Completed
在自由市場經濟體系,企業之間理應相互競爭,以最佳的價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予市民大眾。在具有競爭的市場,每個人均能享有更佳的價格、更優質的產品,及更多樣的選擇。這些願景在現實中往往受到挑戰,圍標、瓜分市場、合謀定價等破壞公平競爭的行為,不但影響了消費者的權益,也損害了自由、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這套一連五集半小時戲劇節目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和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聯合製作。以真實個案為藍本改編而成,透過具生活質感的戲劇情節及人物,引起觀眾對相關議題的興趣和關注。劇集為連續劇形式,主要角色為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組的職員,整個劇集涉及四個案件。

人物簡介:
林樹生 Johnny (陸駿光飾)
競委會調查組主管
踏實派,冷靜、幽默,信理據科學,喜獨自沉思。
出身草根,自力奮鬥成才。

楊眉 Ashley (余香凝飾)
競委會經理(調查)
知識型,熟識條例,工作嚴謹認真、積極上進。
與Sean同年入競委會,行事作風不同,良性競爭常擦出火花。

宋仲基 Sean (黃定謙飾)
競委會經理(調查)
自由派,喜愛運動,重外表自覺有品味。
觀察力強,思考細密,往往能從細節理出關鍵。

岑嘉寶 Nicole (林千渟飾)
競委會競爭事務主任(調查)
新入職菜鳥,信直覺,悟性頗高。
驕生慣養,父母溺愛。從未直接接觸人間疾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