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無中生有」的病

2022-11-26
今集的主題,本身並非疾病,而是一個病徵。患者可能一個月內發作數次,甚至一天內發作多次,每當發作時病徵可以持續數分鐘甚或數個小時。

引致該症狀的原因眾多,但亦有個案是無法找出原因的。醫生會鼓勵患者保持心境開朗,減少飲剌激飲料,作息有序,慢慢接納與「它」和平共存。大部份患者於一年內病情會得到改善,所以,儘早就診就可以避免延誤治療。

主持:鄭丹瑞
嘉賓:陳柏宇、連詩雅、楊詩敏
林建業(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醫家搞邊科

疾病,無人能避,既來之則安之,大家注重身體健康之餘亦要正確認識醫療資訊。「醫家搞邊科」為全新一輯綜藝節目,內容以醫學健康資訊為主,透過輕鬆娛樂性豐富遊戲帶出主題。節目由素有金牌司儀美譽的鄭丹瑞(旦哥)主持,每集邀請不同名人參與遊戲及分享經驗,亦會邀請不同類別專家講解各種疾病的病徵、醫治方法、預防方法,或者揭破坊間一些醫學謬誤。節目務求讓普羅大眾在輕鬆的氣氛下既獲得醫療資訊以及娛樂,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和恐懼,用正面態度面對疾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