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世代相傳

2022-08-20
香港故宮不至是一座展覧文物的博物館,它亦連結了香港不同範疇的藝術工作者,將中華文化傳承於香港。透過第4與第5展廳展品,了解文物復修工作對文化承傳的重要性。另外,從展廳格局與展品,了解策展人、藝術家及匠人如何透過策展概念與工藝達至傳承與創新。
除了展廳的展覽之外,作為招待貴賓以及舉辦文化聚會場地的「士林館」,由家具設計到藝術擺設,都同樣貫徹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兩個重要理念:「在地」與「傳承」。透過「士林館」內的新派明式家具製作、藝術裝置設計等計劃與本地不同年青藝術家、設計師及匠人合作,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的精神帶入香港社區,讓中國傳統文化在本港延續。

文化故宮

2021年,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首次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亦於2022年7月開幕。作為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外的第一個故宮項目,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自建設之初就肩負著文化傳承的重任,其空間設計也融入不少傳統中華文化元素。博物館位於西九文化區西端,將以嶄新的策展手法,展出故宮博物院的珍藏。香港電台特別製作《文化故宮》節目,作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的回顧與展望,讓觀眾了解故宮文化的同時,更能加深認識國家歷史、中華文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