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二百集 非華語兒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2023-03-24

第二百集 非華語兒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2023-03-24
「非遺傳統花帶承傳」
花帶編製技藝已承傳數百年,據說出現於明末清初,主要由家中年長婦女向年輕一輩女子傳授,是客家服飾中重要的元素。現已成為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部份,在快將失傳之際,一班社工聯結起一群圍頭客家婦女及年輕人,並將這種傳統工藝得以保存下來。

「非華語兒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早前疫情高峰期,學生須停止面授課堂,由於非華語生家中缺乏學習中文的語境,令非華語幼童的中文程度倒退。樂施會透過「從起步開始-幼稚園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計劃」支援了1,200多名非華語學生及170名教師,以全港首創的「動態增潤學習模式」教學,結合「師徒制」老師培訓,為少數族裔學生以中文作為第二語言,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