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一百六十四集 建築新角度 由微縮模型創造

2023-02-02

第一百六十四集 建築新角度 由微縮模型創造

2023-02-02
「香港寵物節2023」
本港復常之後,有17年歷史的香港寵物節今日起舉行,規模歷屆最大,有超過600個攤位,大會亦舉辦不同寵物活動,與眾同樂。

「建築新角度由微縮模型創造」
微縮模型是指將實物以一定比例縮小後製作成的模型,題材涉及各類日常生活物品、建築物或一些特定的場景等,以直觀的表現方式呈現各項細節來還原實物。今集有微縮模型藝術家分享製作微縮模型的心得和創作入門建議。

「漫遊築覺-高街的歷史建築」
位於港島西營盤的高街,其中的「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和現址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前的「舊精神病院立面」均為歷史建築。本集將介紹建築師如何巧妙運用建築設計,克服在斜坡上興建建築物的困難和妥善使用空間,並探討如何平衡社區發展與歷史建築保育之間的方法。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