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五十七集 人工智能偵察教練 助學生正視運動安全

2023-01-24

第一百五十七集 人工智能偵察教練 助學生正視運動安全

2023-01-24
「年初三拜車公」
不少巿民都在大年初三會前往車公廟拜神祈福,究竟年初三拜年的習慣從何而來?車公廟今日情況如何?今年年頭放寬防疫限制,前來祈福的氣氛會否比前兩年更熱鬧?

「人工智能偵察教練,助學生正視運動安全」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學生與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學生合作研製「人工智能偵察教練──壘球監察器」,透過圖像分析,判斷環境是否安全及同學姿勢是否正確。動作正確會顯示綠色圓點,姿勢不正確則會以紅色圓點或框線顯示,並配以「嗚嗚聲」警告信號。

「為人民服務-知識產權署(商標註冊)」
「知識產權署」為市民提供高質素和迅捷的專利、商標及外觀設計的註冊服務。提高公眾對保護個人知識產權的意識,使香港繼續成為一個發揮創意和才華的地方。由2017至2021年,香港每年約有14000項商標註冊申請。我們會了解商標註冊的申請、審批程序和聆訊的情況。最後,商標註冊處處長會在香港知識產權公報中公布有關的註冊公告。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