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一百五十五集 新春年桔可轉贈.配對種植助重生

2023-01-20

第一百五十五集 新春年桔可轉贈.配對種植助重生

2023-01-20
「年花保養有方法」
年廿九,是準備年貨的日子,不少人都喜歡到年宵攤位,花市等地方買年花準備過年。你又有否想過如何讓你買回來的年花可以保養得宜,燦爛盛放?這次資深花農李永強將會為我們講解,桃花,水仙,蘭花等年花如何可以擺放持久仍然保持盛放的秘訣。

「新春年桔可轉贈.配對種植助重生」
每逢農曆新年,不少企業及市民均會購置年桔作裝飾來迎接新春,寓意新一年大吉大利,但大多於農曆新年過後丟棄,這些年桔會被運往堆填區棄置,加重堆填區負擔。有機構自2010年起舉辦「年桔轉贈配對網絡計劃」,將年桔配對後再轉贈予本地農戶或非牟利機構種植,延續桔樹的生命。

「香港美食-圍村盆菜」
新年時份,一家人就必定會聚在一起食團年飯,開年飯等。盆菜就是不少香港人節慶時的名物,到底盆菜從何而來?一個傳統的盆菜是有甚麼材料?甚麼又稱之為「打盆」?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