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七十八集

2022-10-05
「疫情期間捐血次數大減六成」
一項調查發現,曾經捐血的受訪者,新冠疫情期間的捐血次數減少六成。接種疫苗或者感染新冠肺炎之後隔多久才可以捐血?捐血有什麼好處呢?

「機電工程署創新科技AI裝置」
近日機電工程署研發出兩款應用於升降機及自動梯的監測裝置及系統,當中包括智能升降機移動監測裝置(i-EMSD)及智能數碼自動梯監測系統(i-DEMS),利用人工智能運算及影像分析技術,監察升降機移動時的物理及機械數據,兩款裝置均能夠偵測機廂門運作不良,在事故發生前向使用者發出警號,減少意外發生機會。

「處處有基金-勞工及福利局、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
政府在2009年撥款成立長者學苑發展基金,鼓勵長者持續學習及促進長幼共融活動。有關注長者社會服務機構透過基金資助,為長者舉辦音樂、藝術、運動、語言學習等類型的興趣班,今集將介紹其中一項基金資助的新興運動柔力球體驗活動,如何令學員增強體魄。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