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七十一集

2022-09-26
「首日0+3」
今日是首日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市民抵港後不再需要在酒店隔離,航班都明顯增加,旅遊業界如何迎接這項新措施?

「延緩腦部和認知退化由感官刺激遊戲出發」
疫情減少認知障礙症患者外出的機會,加上不少協助訓練的服務亦因疫情暫停,導致患者認知能力顯著下降。有機構設計訓練遊戲「五感寶盒」,讓認知障礙症患者接受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的認知刺激訓練。經研究後,證實透過多感官認知刺激訓練,可延緩認知能力退化。

「攞正牌-普通食肆牌」
香港不少人從事飲食業,亦有很多人想開店售賣食物。關於食物製造及售賣的牌照有多種,如果希望開餐廳的話,一般都屬於普通食肆牌照(俗稱大牌)。申請普通食肆牌照,對餐廳有多方面的要求,從衛生、防火、通風等等,都有嚴格規定。本集找來餐廳老闆,跟大家解說一下要為餐廳申請普通食肆牌照,有甚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