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四十集

2022-08-12
「人口減少的影響」
政府統計處發表2022年中的香港人口臨時數字,香港現時人口有729萬人,比一年前減少12.1萬,跌幅為1.6%。當中,包括出生及死亡的自然減少人口為2.65萬,淨移出人口為9.5萬人。人口減少,意味著學童人數及人力資源亦減少,對社會會產生什麼影響呢?

「南亞裔女童HPV疫苗接種率」
衞生署由2019/20學年起為小五及小六女童免費接種人類乳頭瘤病毒(HPV)疫苗,以減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會,但有調查指巴裔女童接種比率不足10%。今集將會探討有關原因和情況。

「人寵共融-救救爬行動物」
動物和人生活在同一個社會,共享同一片天空,兩者可以怎樣融洽相處呢?有沒有想像過有一天走在馬路上,會撿到被人遺棄的巴西龜、草原巨蜥,甚至是身長數呎的血蟒?今集義工會講解這類爬蟲動物的飼養和照顧技巧,感受它們在冰冷外表下渴望被愛的心。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