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好市民、好故事》第6集

2022-09-27

《好市民、好故事》第6集

2022-09-27
案件一:盜竊案
訪問蘇焜揚先生
案情:好市民蘇先生在深水埗逛街時,看到受害人追著一名男子並大叫搶劫。於是好市民跑上前協助受害人追截被捕人。被捕人試圖逃跑,但最終被好市民制服。警察到達後,將被捕人拘捕。

案件二:發現煙霧(火警)
訪問龔志德先生
案情:龔先生是一大廈保案員,工作其間發現一單位冒出煙霧。龔先生不斷拍門並成功喚醒屋內事主,拯救了他們性命。

案件三:店鋪盜竊案
訪問王振民及陳興明先生
案情:王先生及陳先生分別任職商場保安及客戶服務助理,案發當日商場其中一店舖的警報響起,並有疑人嘗試逃離現場,兩位好市民聯手制服可疑人。警方到場後在可疑人的背包裡找到未付款的衣物。

好市民、好故事

朋友之間經常戲言:「你咁正義,真係要頒返個好市民獎俾你啦!」可見多年來好市民獎在市民心中已有一定的份量,但真正能夠獲得這個榮譽的市民,他們又為什麼會獲獎呢?「好市民獎」鼓勵市民舉報罪行,在適當時挺身作證及伸出援手,協助警方撲滅罪行。港台電視31會以一個結合短劇、訪問和問答形式,向觀眾道出多位「好市民獎」得獎者的故事、心得分享和獲獎感言。節目中更會講解一些日常生活遇到的法律冷知識、如何協助警方,並提醒觀眾避免誤墮法網;以及近年香港的罪案數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