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易學客家話

2022-01-29
在中國眾多方言之中,劉教授指出客家話是一種較為容易學習的語言,因為它只有六個聲調,而第四個聲調更與普通話相同,較粵言的九聲簡單,而且他介紹一些網上資源,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上學習客家話。

香港的客家村各具特式,其中在大埔的碗窰村,曾經有製作陶瓷的輝煌歷史,在中國南方沿海地區及東南亞國家享負盛名,至今仍然能夠在村裡找到當時的歷史痕跡。鄧英敏和劉教授親身到達碗窰村,拜訪村長、參觀香港唯一的樊仙宮,了解這條客家村背後的故事。

「自己友學習班」,今次就要教各位小朋友蔬果以及相關形型詞的客家話;而在「客家話香江」中,劉教授就分享以往客家人在溝通上的誤會而鬧出的笑話,甚至乎因為誤會而改變了原來的地名!

吓?咩嘢話?

「吓?咩嘢話?」是一個介紹本地方言為主,互訪來自五湖四海鄉親好友的共融節目,好讓各鄉各地獨特語言、文化得以保育承傳。當中或可包括客家話、潮州話、圍頭話、東莞話、福建話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