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19#「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

2022-05-17

#19#「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

2022-05-17
Karl-Buah Kelvin Owusu是迦納裔香港人,今年21歲,他土生土長,從小在本地小學讀書,中學讀國際學校,現在香港讀私立大學。他當part time模特兒,也在「非洲文化中心」擔任intern,雖然是黑色肌膚,但他覺得自己是香港人,生於斯長於斯,反而身邊人覺得他不是。他說試過坐地鐵,旁邊的人會行開,他明白外界對有色人種有不少「看法」,但他想說明非洲人不一定是「難民」、「窮人」,每個人都有自己故事,他想成為一道橋樑。

南非人Eli Zaelo 數年前由南非來港尋音樂夢,她喜愛中文,希望成為華語歌手。她曾翻唱鄧麗君的《甜蜜蜜》,令她在網絡上受到關注。她喜歡香港城市的動態,喜歡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很想融入香港的生活,可是學習語言是她其中一個大考驗,但已故南非總統曼德勒一句說話很影響她:「如果想自己的話說進別人心裡,就應該說當地人的語言」。作為黑人,她希望別人留意自己不是因為膚色,她希望香港人可以睇得見她,識多一點身邊的「黑人鄰里」。她明白世上總有人不喜歡她,原因可能是她「黑」,她也受過不禮貌對待,如有人摸她頭髮、或未經她同意偷影她照片。除了在香港唱歌,她還有個使命,就是重塑「黑」的形象。

今集Kelvin和Eli Zaelo會和主持愛美一同傾傾他們的故事。

睇得見。聽得到

<睇得見。聽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殘疾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社會的共融情況,擁有不同能力、種族背景的主持和嘉賓會在節目中一起交流,讓殘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數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體地被社會「睇得見、聽得到」,打破與社會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納、欣賞和尊重。



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愛美Omme Kulsoom、泰國裔陳彩蓮Vita,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陳錦鴻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會在節目中和不同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交流,並和觀眾分享他們生活點滴,談大家喜歡的事情和快樂的小故事。#一齊講夢想#一齊做表演#一齊「睇得見。聽得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