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鍊金方程式

2022-05-14
貴金屬在不同行業﹑領域中需求龐大,製造商透過改變金屬結構去重新定義金屬的強度及其物理性質,達到預期的應用。香港城市大學國家貴金屬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呂堅教授就成功研發超納鎂合金,可用作生物降解植入物料,用於製造膝蓋等人工關節,不但耐用兼且可減低患者排斥風險,新材料既可用於生物醫療,亦適合製造堅韌的手機外殼,用於製造汽車、飛機、高鐵等材料。
受訪嘉賓:呂堅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國家貴金屬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創科新里程

中國近年經濟增長迅速,創科熱潮席捲全國,而在國家規劃未來社會經濟藍圖中,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變成「新矽谷」。目前,全國約有兩百多個經科學技術部批准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而香港亦已設有1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各有不同的研究重點,他們的科研除了帶來進步,亦帶來啟發,為香港年青一代作為借鏡,讓創新之路在未來走得更快更遠,趕上創科新里程。
旁白:鄭萃雯
聯合製作:創新科技署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