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對抗癌症

2022-04-23
「生﹑老﹑病﹑死」雖然為大自然定律,不過隨著世界人口平均壽命增加,醫療技術的改進尤其重要,先進的藥物為長期病患者帶來福音。在醫學界中,癌症向來被視為不治之症,治療方法以手術切除﹑化療和放射治療為主,風險高且費用高昂。為了改變癌症患者的宿命,香港理工大學化學生物學及藥物研發國家重點實驗室黃國賢教授團隊花了十多年時間研發可以殺死癌細胞的藥物。須知一種藥物由研究,發現藥理﹑臨床實驗﹑收集數據,到研究成功,需時十年八載。不過這些時間的花費亦無阻黃國賢教授對其研究的熱情,他希望可以製造出屬於本地研發的藥物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受訪嘉賓:黃國賢教授(理工大學化學生物學及藥物研發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創科新里程

中國近年經濟增長迅速,創科熱潮席捲全國,而在國家規劃未來社會經濟藍圖中,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變成「新矽谷」。目前,全國約有兩百多個經科學技術部批准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而香港亦已設有1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及6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各有不同的研究重點,他們的科研除了帶來進步,亦帶來啟發,為香港年青一代作為借鏡,讓創新之路在未來走得更快更遠,趕上創科新里程。
旁白:鄭萃雯
聯合製作:創新科技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