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十集 : 張緯晴

2023-01-29
張緯晴的毅力驅使她於音樂路上屢創佳績,也從她生活習慣上可見一二,每日至少練習鋼琴4小時之外,還堅持健身1小時。愛護動物的她是一位海鮮素食者,她還會分享和狗狗邦邦的生活點滴。今次張緯晴為大家送上蕭邦及巴哈的經典樂章之外,還為帶來法國作曲家的歌曲。

張緯晴,本地鋼琴家,以一級榮譽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隨後於美國耶魯大學音樂系取得碩士學位,更獲得耶魯大學(伊利莎白.帕里索(Elizabeth Parisot Prize))傑出鋼琴家獎,於第十五屆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中晉級,成為首位晉身決賽的香港鋼琴家,獲得觀眾大獎。

主持:高德儀
高德儀,新一代實力派女指揮家,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總指揮。

演奏曲目:
蕭邦 《前奏曲》
普朗克 《向愛迪琵雅芙致敬》
巴赫 《哥德堡變奏曲》

美樂說

美樂為伴,生活隨想。

《美樂說》每集會邀請音樂人深入訪談,天南地北,了無邊際,訪談內容可以是作品特色、演奏技巧,也可以是一些音樂故事等。除了訪談之外,也會即場演奏或就著訪談內容示範演奏技巧,為觀眾帶來一個既輕鬆又充滿音樂氣色的晚上。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