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一筆.咖啡

2021-11-22
咖啡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品味和生活態度,但對某些人來說,它是治療情緒的良藥。

藝術家吳慧玲自小因視力問題,距離感比平常人較差,因此學習素描時未能精確掌握比例及細節。但這沒損她對繪畫的熱情,以一筆畫方式繪畫,把個人的情緒及感情放於作品當中。

在一生的道路上,她本以為婚姻能帶給她幸福美滿的生活,可是婚後短短五年間,她經歷流產、婆媳問題和丈夫離婚。慶幸得到一間咖啡館老闆的收留,讓她以工作換宿。於咖啡館生活當中,咖啡的香味喚醒了她的感官,使她重新再感受這個世界。其後,她走訪香港不同的咖啡館,以繪畫走出傷痛,更成為了咖啡界中頗有名氣的畫家,及後更在作品當中加入咖啡元素,藉此治癒自己,治癒他人。

香港故事 - 忘憂。日常

  • 視像
  • 中文
  • 生活
  • 未完
《香港故事:忘憂。日常》

經歷了疫症的沉重打擊,長年累月無休的作戰,市民早已身心疲憊,情緒堵塞。

「抗疫疲勞」嚴重影响著大家的身心靈健康,棲於低壓,我們如何去平衡生活?《香港故事:忘憂。日常》將介紹大家如何通過各樣的方法去尋找忘憂及調理自己心情的獨門秘方。透過釋放負面情緒,修復身心靈,重新為生活注入正能量,為未來的生活和香港繼續打拼。

一連十集《香港故事》將訪問不同嘉賓,分享他們各種忘憂及自我放鬆的方法。在抗疫環境底下,只要專注做好每件事情,自製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讓情緒得以平靜,喜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