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歐洲素食文化 (法國篇及意大利篇)

2021-09-12

歐洲素食文化 (法國篇及意大利篇)

2021-09-12
本集《食系830》會帶大家到歐洲了解其飲食文化!
今集會採訪來自法國土生土長的廚師,除了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之外,更會探討菌類對法國家庭的重要性。
法國菌類有好多種;松露,牛肝菌,羊肚菌,白蘑菇,法國人會如何利用菇菌煮出唔同款式的素菜呢?
泰山更會用素食食材配搭蘑菇,煮出一道保留傳統法式風味的「法式紅酒燉蘑菇」!

另外會了解意大利的地中海式飲食文化,意大利被稱為美食大國,其農作物及食材出口亦是世界聞名,其中橄欖更是每家每戶都會用到的食材,其提煉出來的橄欖油,其營養價值之高更被稱為「液體黃金」!我們會解構一下橄欖對意大利人的重要性!更會教大家製作一道「意大利傳統橄欖醬」。

食系830

《食系830》將會帶大家了解世界各地八個地方(包括印尼、日本、美國…等)的素食,
透過居港外地人的主廚及素食者,探討他們家鄉的素食文化,並介紹一款當地的
標誌性食材,更會請來營養師詳述食素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主持人泰山每集更會利用兩個特色食材,教大家如何在家烹調出美味素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