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勞動有價

2021-07-18
一般而言,欠薪事宜由勞工處處理。然而,遇有一些複雜的情況,則須法律援助署介入,方能保障僱員的權益。本集以前亞洲電視欠薪及西北航運停航拖欠薪金兩宗個案為例,顯示不同情況下法援署如何協助工友追討欠薪。

法援之道

法律援助署成立五十年,一直與香港社會同步成長,努力不懈地不斷改善服務,培養人才來配合不同需要,以市民福祉為目標,捍衛法治為己任,以法為據,以人為本。

六集半小時的電視節目《法援之道》,從六個方向,細說有關法律援助的人和事,由法援受助人及法律專業人士現身說法,並透過重塑個案的手法,呈現當時的情況,讓觀眾感受其中的法理情。由刑事到民事,工傷索償到子女管養權訴訟,不論案件的性質,只要通過法援的申請審批,法援署在受理個案後,定必全力以赴去支援,確保受助人得到應有公義。回看法援署走過的道路,當中的人和事,正是回顧香港社會走過的足跡。

香港電台,法律援助署聯合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