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工傷有償

2021-07-11
香港於1953年訂立與僱員補償相關的法例,其保障範圍在多年來不斷作出修訂。儘管如此,時至今日仍不時有工傷僱員未能獲得賠償。本集節目會透過回收業工人麥先生的個案,展示在僱主沒有投購有效保險的情況下,工傷僱員如何透過法律援助服務,向僱員補償援助基金求助。
此外,工傷僱員首先要證明僱傭關係才能獲得工傷賠償。外判工人或自僱人士可能未受有關法例保障,而僱傭關係是否存在亦往往成為案件的爭論點。冷氣技工潘先生透過法律援助上訴至終審法院並獲判勝訴。他的個案更成為案例,為僱傭關係的定義提供指引。

法援之道

法律援助署成立五十年,一直與香港社會同步成長,努力不懈地不斷改善服務,培養人才來配合不同需要,以市民福祉為目標,捍衛法治為己任,以法為據,以人為本。

六集半小時的電視節目《法援之道》,從六個方向,細說有關法律援助的人和事,由法援受助人及法律專業人士現身說法,並透過重塑個案的手法,呈現當時的情況,讓觀眾感受其中的法理情。由刑事到民事,工傷索償到子女管養權訴訟,不論案件的性質,只要通過法援的申請審批,法援署在受理個案後,定必全力以赴去支援,確保受助人得到應有公義。回看法援署走過的道路,當中的人和事,正是回顧香港社會走過的足跡。

香港電台,法律援助署聯合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