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幸福的繞道 第十集 破繭囚途

2021-09-20

幸福的繞道 第十集 破繭囚途

2021-09-20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第十集:破繭囚途

「坐監的經歷使我找到自己的熱誠和方向,而自由讓我可以實踐各樣計劃,這就是幸福!」

27歲的Rizzy (彭艾烈),現為一名自由身健身教練,同時經營一間意大利食品網店,工餘時他會籌辦捐書、寫信給在囚人士的活動,以及訓練更生人士成為健身教練的項目。現時Rizzy計劃多多,生活十分充實,但回想6年前的時候,當時仍是一個散漫的人,即使有計劃及想法,都不會付諸實行;現時他卻充滿行動力,在腦中盤旋的計劃,都逐一實踐著。他變得積極,是經過兩年牢獄生涯的洗禮。

Rizzy大學時修讀飛機工程,畢業後從英國返港,及後卻因為一宗爆炸品案而被捕,受審前便經歷一年半的監禁歲月,當時只有21歲的年輕小伙子,面對牢獄的惡劣環境、複雜的人際關係,他都要學會適應,日復日都是無所事事的,會很容易被磨蝕意志。Rizzy有個念頭,不想浪費獄中的一分一秒,所以他會看書,寫信;而愛上徒手健身,便給他最大的推動力和目標。坐監時亦令他反思自己和父母的關係,他們不離不棄的舉動和關心,讓他深覺一家人要多溝通。

回想這26個月的牢獄生涯,Rizzy體會到心態決定命運。以往在英國留學,自由自在,但他在學習上得不到樂趣和動力,令他很迷失;反觀坐牢的日子,失去自由,生活困苦,但他卻認清目標,調整心態去面對,逆境終可以跨過,令他破繭踏上新的人生。

編導:蔡頌詩
播出:2021年9月20日(五)7:30pm
港台電視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繞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你,幸福嗎?有些人覺得幸福是遙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達完美而不敢認定幸福。十位走過低谷,甚至死亡邊緣的他們,拐過崎嶇的繞道,領略到幸福的真諦。這幸福不需別人的認同,這幸福帶給他們力量;這幸福讓他們走得更遠,並讓他們看見了美好。他們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縮。太陽長久在,只是暫時被黑雲遮蓋。或許我們也該感受當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確幸,也是藉得欣慰。

節目旁白:梁釗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