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幸福的繞道 第八集 起跑線

2021-07-11

幸福的繞道 第八集 起跑線

2021-07-11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第八集:起跑線

「有好的家庭、好的學習機會、好的發展機會就是幸福,而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濃眉大眼的鍾杰華Kevin總是面帶笑容,很難想像童年的他曾經投奔怒海,經歷槍林彈雨。Kevin是越南華僑,童年時越南解放,政局不穩,他沒有機會接受正規教育,終日賦閒在家。Kevin的父母希望他可以離開越南過正常生活,所以九歲便要他學習游水準備偷渡,十歲開始隨表哥偷渡,試過在海中抽筋、在船上被公安開槍追截、被關進監獄,但都未能成功偷渡。一直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直到15歲,Kevin開始覺得迷茫,生活也沒有方向,此時收到改變他一生的好消息,Kevin和父母申請到澳洲與家姐團聚的簽證獲批,他將展開新生活。

Kevin跟父母移民澳洲後,第一次穿上校服,言語不通、文化差異沒有令他放棄學習,因為父母及家人都希望家中可以出一個「讀書人」。學業遇上困難,幸得熱心老師Mrs Lea 為他免費上門補習,成績才慢慢有改善。Kevin不負家人期望,完成博士學位,事業發展亦相當順利,但他心中卻有另一種「理想生活」。他從自身的經歷體會到「知識改變命運」,希望能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歲毅然放棄高薪厚職,隻身到香港追尋「教育夢」。

編導:鄧慧玲
播出:2021年7月11日(日)7:30pm
港台電視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繞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你,幸福嗎?有些人覺得幸福是遙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達完美而不敢認定幸福。十位走過低谷,甚至死亡邊緣的他們,拐過崎嶇的繞道,領略到幸福的真諦。這幸福不需別人的認同,這幸福帶給他們力量;這幸福讓他們走得更遠,並讓他們看見了美好。他們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縮。太陽長久在,只是暫時被黑雲遮蓋。或許我們也該感受當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確幸,也是藉得欣慰。

節目旁白:梁釗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