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幸福的繞道 第七集 我們仨

2021-07-04

幸福的繞道 第七集 我們仨

2021-07-04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第三集:我們仨

「不用榮華富貴或名成利就,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在一起,就是幸福。」

單親媽媽Kowie,有兩位分別二十歲和十六歲的女兒,過去十六年她遇過無數挫折,全靠兩位女兒,才能令她振作起來,衝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Kowie 當年在二十四歲重遇中學同學,二人隨後拍拖,結婚,一家四口樂也融融。然而,小女兒出生後半年,丈夫有外遇;不幸地,Kowie亦在同一時間發現自己患上子宮頸癌。遭逢疾病及婚變,Kowie一度想跳樓輕生,最後因為兩位女兒喚醒她的生存意志。

遭丈夫拋棄的Kowie,病情沒有好轉,同時又被公司勸退,三母女只靠經濟援助過日子。當年只得六歲的大女兒Piaf,年紀小小,已經要幫忙照顧病重的媽媽及不足一歲的妹妹Eden。不惜,困難總是衝著Kowie而來,Piaf被發現有自閉症,而Eden則有過度活躍症,面對兩名女兒的情緒問題,Kowie決定參加學校的家教會,希望藉此走進校園,給予女兒適切的協助。及後,她積極投入學校事務,亦參與很多義工活動,2018年更獲選為十大傑出家長。

兩位女兒Piaf和Eden,除了受媽媽影響,熱心助人,亦極積開拓視野,二人分別考獲獎學金到外國交流,更承諾日後會好好照顧媽媽。看見女兒的成績,Kowie感到十分驕傲及欣慰,認為三母女的親情,遠勝於任何東西。就讓這三人行的幸福感染一下大家。


編導:邱燕妮
播出:2021年7月4日(日)7:30pm
港台電視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繞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
你,幸福嗎?有些人覺得幸福是遙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達完美而不敢認定幸福。十位走過低谷,甚至死亡邊緣的他們,拐過崎嶇的繞道,領略到幸福的真諦。這幸福不需別人的認同,這幸福帶給他們力量;這幸福讓他們走得更遠,並讓他們看見了美好。他們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縮。太陽長久在,只是暫時被黑雲遮蓋。或許我們也該感受當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確幸,也是藉得欣慰。

節目旁白:梁釗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