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沒有牆的世界6 ─《小玩意》及《小念頭》

2021-07-16

沒有牆的世界6 ─《小玩意》及《小念頭》

2021-07-16
實況劇《沒有牆的世界6》,內容圍繞殘疾人士在體育活動上所呈現的生命力,在發揮自己潛能時的感情起跌,以及家人、朋友、社會如何與他們同行。


第九集《小玩意》
凱祥患有罕見遺傳病妥瑞症,在中學時期常被人欺負。幸好有同學健威出手相助,後來二人更成為知己。凱祥酷愛雜技,畢業後亦以此為業;健威則入讀大學。二人各有生活的忙碌,要維繫傷健之間的友誼,是否比一般困難?

演出:何俊迪、顧定軒、李文意、趙俊鴻、黃志榮
導演:李麗珊
口述影像:梁凱程


第十集《小念頭》
阿麗與常樂均曾患上精神病,兩人在社工推薦下,報讀了社區中心的詠春課程,以改善情緒及病情。二人在課程中認識,漸成好友。

演出:龔慈恩、彭珮嵐、麥芷誼、李呈、陳志忠、何世文、林祉祺
導演:卓健欽
口述影像:梁凱程

聽出好戲勢

「口述影像」是透過口語敘述,將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讓視障者也能享受以耳觀劇的樂趣。香港電台繼續製作一系列口述電視節目,以生動旁白敘述影像,重新配音,將影片中的視覺成分,如空間佈景、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視障人士可與家人朋友共同觀賞節目。促進共融。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