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163 (骨質疏鬆 3)

2021-12-27
【醫食同源】
木耳的營養價值非常之高,除了可以煮餸之外,有些還可以作為入藥處方!大家認識多少種木耳呢?它們分別有什麼功效?黑木耳在營養學角度來說,是屬於黑色食物,究竟黑色食物的營養價值又是怎樣?

嘉賓:
陳志勇(註冊中醫)
萬侃(澳洲註冊營養師)

【焦點疾病討論】

長者跌倒背後有很多原因,或因為年長而肌肉減少,或因不適而頭暈眼花,而患有骨質疏鬆症的人士就更須小心,一旦跌倒就容易導致脆性骨折。本集詳細介紹骨折手術、復康方法,以及防跌運動。

主持:容樹恒醫生、鄭萃雯

嘉賓﹕
黃文揚醫生(骨科專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臨床助理教授)
林文軒博士(註冊物理治療師,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物理治療))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