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醫生與你 #123(子宮肌瘤)

2021-07-29

醫生與你 #123(子宮肌瘤)

2021-07-29
【處境劇】
Eason幫雪姨約了一個男同事晚飯見面,雪姨趁放工便過來借地方換上便服,露上性感小蠻腰。群姐準備了「暖宮」的湯水給雪姨調理身體,並提醒她穿衣勿暴露,特別要為腹部保暖。群姐叫加仁找來大頸巾給雪姨包著小蠻腰,雪姨只能盛情難卻。Eason又提議和雪姨模擬約會情境,做足準備。Eason扮演他的同事與雪姨對話,原來那人不擅跟異性溝通,表達能力甚低。群姐替雪姨擔心,但雪姨卻認為每個人都有弱點,就正如她身體都有不同病患,如果不介意,便可以慢慢尋找彼此的優點。Eason表示那位男同事的確有一個優點,就是已經有「樓」(不是子宮肌「瘤」),大家衷心希望雪姨找到幸福。

演員:廖愛玲、周漢寧、麥沛東、譚杏藍

【焦點疾病討論】
不少婦女擔心一旦切除子宮肌瘤會導致更年期提早降臨,也擔心雌激素分泌減少會影響日常生活,究竟切除子宮肌瘤會不會令雌激素減少?更年期會否提早臨降?另外專家會逐一拆解關於子宮肌瘤的謬誤。

主持﹕
胡志遠醫生、梁凱寧

嘉賓:
張煜棠醫生(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臨床副教授)
錢穎儀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中醫臨床助理教授、註冊中醫)

【迷思大FACT CHECK】
不少女士備受體毛困擾之苦,每逢夏天,想盡辦法除之而後快,不過網上有傳言「毛會越剃越粗」,究竟是不是真?哪一個脫毛方法才是最好、最徹底?

主持:林兆榮、覃嘉淇
嘉賓:林嘉雯(皮膚科專科醫生)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