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醫生與你 #101(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6-29

醫生與你 #101(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6-29
【處境劇】
翌日早上,群姐、Eason 和加欣趁阿仔未起身,瘋狂地用海綿包實家中物品,以避免被他破壞或弄得自己受傷。群姐收到阿仔媽媽的訊息,原來阿仔一向服藥,病徵大致受控。但是她為兒子自製「藥物假期」,讓他在放假時暫停服藥。加仁覺得這樣的做法不妥,於是上網搜尋有關 AD/HD 評估和治療的資料,知道不應胡亂停藥。加欣忽然想起,如果將來自己的兒子有 AD/HD,真不知如何是好。加欣開始進入幻想世界,加仁化身成患有AD/HD 的10歲兒子,令加欣不知如何應付…

演員﹕
廖愛玲、何思諺、麥沛東、周漢寧、林璟熹

【焦點疾病討論】
究竟如何評估「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評估內容又如何幫到患者去設計個人化的治療方案?不少家長都擔心藥物治療帶來的影響,究竟服用藥物是否就能解決「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症狀?藥物又有何副作用?

主持:胡志遠醫生、鄭萃雯

嘉賓:
莊勁怡醫生(精神科專科、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杜蘊瑜醫生(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專科醫生)
饒方莉(臨床心理學家)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