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幽門螺旋菌

2024-03-27
據估計,全球有44億人口感染了幽門螺旋菌,亞洲亦有逾半人口感染。幽門螺旋菌是一種能在胃酸的環境裏生存的細菌,更已被定為第一類致癌物,它寄居於人體胃黏膜及十二指腸內,可以誘發胃酸分泌,破壞胃黏膜的保護功能,繼而令腸胃容易出現各種病變,例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嚴重更會引致細胞變異及患上胃癌!然而,並非每個人感染幽門螺旋菌後都會出現明顯病徵,只有做篩查才能知道是否感染幽門螺旋菌。

本集邀請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為大家解開種種迷思,還會分享感染幽門螺旋菌的病徵、併發症的影響,以及最新的診斷和治療方法。

主持:胡志遠醫生、羅鈺文
嘉賓:張鼎堅醫生(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回頁頂